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
一刀两断(罗西)

万箭穿心,怎么疼也疼不过对你的心疼。我痴心葬真心 一刀两断 摄影 文字 / 罗西 谁先说“一刀两断”,谁从此心里就收留了那把刀,不管怎么放,横竖都是伤痛。

先喊离去的,往往是最不想走的。爱情的混帐之处,就是受伤的常常是更爱的那位。

经过一栋废弃的别墅,隐约听见猫的哭声,然后是酒瓶的跌碎声…… 我心慌地走过,
如同走过旧爱的午夜,一床遗梦。山路边,有块刻录一半的墓碑,斜斜立着,之后伸出一枝花,那么惶惑、妖艳。我心里也有一座这样的香坟,葬蓝鸟吃掉一半的浆果、葬你弄湿一半的青衫、葬你的坏脾气、葬我西窗月色、葬那些美好而短暂的花开时间……我痴心葬真心。爬山,我看见一棵枯死的相思树,一见如故; 一直以为相思是古代的古典的悲伤,想不到当今,还可以相思致死,以树的名义,以我的心怀。

那只蝴蝶死于爱情。没有一朵花儿可以容纳它,因为它就是一朵落魄的花儿。

它终究飞不过爱情的时限,它死于一片叶子上。深喉之后,才知道所谓呕心沥血的爱情,也不过如一阵呕吐那般肤浅。真的爱,是操心,操到心。与其伤心,不如狠心; 与其狠心,不如花心; 与其花心,不如清心; 与其清心,不如死心。

我们常常高估爱情的高尚, 而低估痴心的低贱。山上看到桂花,很想偷摘一些, 回家可以煮“酒酿(含米粒酒糟)+糯米小圆子”,一道甜汤,再撒一些桂花,会更有味道。

后来还是放弃了,那点滴的花香,还是留在“想”里、月色里,别放进锅里。灌木丛里,我闻香识它,叫不出它的名字,花朵仔细,洁白,散发着浓郁的怀春魅香。

谨以此花悼念那些我忘记的名字、没记住的名字,都是芳名,都忘了散了。这一生,总是努力地在记住一些名字(比如QQ登陆密码的英文字母用的是你在意的人的姓名声母); 而被忘掉的那些,有多少也曾这样芳香过你的情怀? 沐浴在你的目光里…… 此刻,我很黄很黄,纯粹得一丝不挂! 乱世爱你,兵荒马乱怎么纯? 盏灯看你,德艺双馨怎么躺? 我伸手,我抚摸。天空太空,爱情无情。我有一堵可以依靠的墙, 叫孤独。

每天我都在旅行,比如,在想你的阳台上; 每天我都在修行,比如,在不想你的椅子边…… 350011 福州市金鸡山路23号福建青年杂志社《创业天下》编辑部 luoxiluoxi123456@163.com QQ:928588220 (罗西简介:著名专栏作家。副编审,中国第一本草根财富杂志《创业天下》执行主编。心灵导师,电视评论员,博客名流,在全国50多家报刊杂志上开设过专栏,出版畅销专著有《微甜女人》《性感是另一种高贵》《比耳环更近的是耳语》《你生命中的贵人往往是异性》《每天变好一点点——通往幸福的五个阶梯》《创业很折腾》《赶紧幸福》《不是美人也可以用美人计》《情感心理拉链》《爱情开卷考》《心灵鸡汤-青春密码》《左脑爱自己右脑爱他人》《男人是没有进化好的女人》《还有一道荤菜是男人》等30多部。

) (罗西制造,纸媒、网站未经许可不得转载!)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: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!!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